【群英荟萃/群秀】假如邵群和简隋英互相帮对方带弟弟

*

群英荟萃友情向

大概是群群读初一的时候,私设简哥同龄,表妹和小白都是小孩儿

说实话就是突然想看几个当哥的换着带弟弟,188也太可爱了吧每天被迷得死去活来

*


“隋英哥,我们出去玩儿好不好,”七岁的赵锦辛拉着简隋英的衣角,大眼睛冲他眨巴眨巴,直往人怀里蹭,“去嘛,我哥说玩儿游戏会瞎,我不要隋英哥瞎,我们出去玩儿嘛,去坐海盗船呀,好不好嘛——”

赵锦辛是简隋英发小邵群的表弟,一直住美国的,但是每年都会回国待几天,小东西黏人得不行,他们一帮人出来玩儿时邵群后面总跟着个尾巴,时间长就都熟了。但最近邵群好像在追一个叫李程秀的学长,每天拾掇得跟只雄孔雀似的出门,一脚把赵锦辛踹到了简隋英这儿,死活不准他跟着。

简隋英嗤笑了一声,头也不回,“那是你哥不让你碰他机子打发你呢,小傻逼啊你还真信,”他扔下手柄,看着猫一样软软的蹭在他身上的赵锦辛,薅了把头发,“真有邵群这么当哥的,谈个恋爱六亲不认,”为了显示自己比发小更有个做哥的样子,简少爷一把举起赵锦辛,抱了起来,逗得他惊叫一声,搂紧了简隋英脖子咯咯笑,“走,你简哥疼你,咱们去坐海盗船。”

 

他们买票后进了游乐园,海盗船前头排队排得老长,简隋英懒得等,带他去其他地方转悠,赵锦辛正伸着个小舌头细细舔着甜筒呢,忽然拉了拉简隋英的手,“隋英哥,隋英哥,我哥——”

简隋英一看,嚯,那人群里亮得发光的可不就是邵群吗,身边还跟着个男孩儿,远远看上去挺清秀的。

他眉开眼笑的,悠着悠着晃过去,“这就李程秀啊,今天总算见着了真人,邵群你可真够小气的,”那男孩眉眼都细,一看就是受不住大气的那型儿,吓得一抬头,对上简少爷一句“嫂子好——”,脸颊飞快就红了,更让他起了逗弄的心思,点点头就要说点儿什么。

邵群一步拦在他前面,冲他抬了抬下巴,“瞎说什么呢,别吓着他。你怎么来了?”眼一转就看见赵锦辛,伸手摸了摸头,了然道,“带锦辛出来玩儿了?”

赵锦辛乖巧地点着头,赶在他哥赶他们走之前一把抱住李程秀的手,“哥哥你真好看,你就是我哥的男朋友吗?”

李程秀脸更红了,不知所措地眨了下眼睛,嗫喏着,邵群上前拍开赵锦辛,“多大呀你,知道什么男朋友不男朋友的,去和你隋英哥边儿玩去。”他扭头就换了副语气,“程秀,这我朋友,简隋英,这个是赵锦辛,我表弟,跟你说过的。”又凑在李程秀耳边低低笑了声,“以后也是你表弟。”

简隋英啧啧咋舌,“走了走了,不碍你们眼,回头正式介绍下啊邵群,藏着掖着干什么,哥儿几个又不跟你抢。”

赵锦辛也跟着喊了声,“哥哥再见,嫂子再见。”又把李程秀闹了个大红脸。他看着邵群装生气但挡也挡不住的笑盈盈的眼,趁他哥为讨媳妇儿高兴真动手前赶紧跑了。

 

“隋英哥,”他们走远以后赵锦辛抬头问简隋英,“你以后也会谈恋爱吗?”

简隋英垂了垂眼皮,“你问这干嘛?”

“隋英哥要是谈恋爱肯定也不管我,我没人一块儿玩了。”赵锦辛失落地低着头,简隋英嫌弃得笑出声,“你黏不黏人啊,多大呢?嗯?还要人陪?”

“可我喜欢隋英哥啊,”赵锦辛抱着他的腿不让他走,眼巴巴的,“喜欢隋英哥才想和隋英哥一起玩儿。”

“哟,不怕你哥听见揍你啊,”简隋英蹲下身,“那你说说,我和你哥你喜欢哪个?”

“当然都喜欢啦!不过我和我哥认识得更久,所以喜欢我哥的时间要长一点——”赵锦辛边说边扑进他怀里拱,简隋英一脑门儿地又烦又好笑,“行了行了,谁要你真比了,怎么比白新羽还能撒娇,一个妈生的吧。”他拎他起来抱住了,“走吧,人该少点了,咱坐船去。”

 

 

 

过了俩月,简隋英来找邵群了,说自己这几天和同学去野外观察呢,没空管表弟,他表弟和亲弟关系也没那么好,送来他家住几天。

“行,”邵群点头答应了,又说,“我可先说好,白新羽那小子要是惹了事我直接打。”

简隋英翻了个白眼儿,“我他妈帮你带弟弟时对他多好啊,你就不能收收你那脾气?”

邵群啧了一声,“赵锦辛多懂事啊,白新羽那就是混世魔王,整天跟着你学,闯的祸少了吗?”

“滚几把蛋吧你,”简隋英顺手砸个苹果过去,“拐着弯训我呢?你家有你爸那尊大佛压着,他敢干嘛呀,就这么说定了。”

 

说归说,白新羽在邵群家倒还是挺乖的,一个是邵将军脾气暴,谁见了都怕,二是邵家住军区大院,和他一样七岁大的孩子少,没人闹,他就自己拼高达,拆着装着实在无聊了,扒开邵群的桌桌柜柜找好玩的,撒了一地毯零碎物件儿。

邵群正巧进门,今天心情好,不和他计较,一招手,“过来,找什么呢?”

白新羽颠儿颠儿地捏本书跑过去,粉粉一团地仰着头笑,“群群哥,你给我讲故事吧?有好多字我没学过,不认识。”

邵群眉头一拧,这小屁孩喜欢学人还忘性大,每天听他姐喊他“群群”,也跟着叫,说他好几次了扭头就忘,“我让你别这么叫怎么说不听啊,叫邵群哥就行了,别喊叠字,”他又补充道,“还有,这名儿不准跟你哥说,回去了给我把嘴闭严实了,不然下次让你哥揍你。”

白新羽瘪了瘪嘴,“好嘛,邵群哥,那邵群哥我们一起看故事嘛——”

邵群眼睛一扫,“我操!”这哪是什么书啊,是他日记本,都说少男情怀总是诗,邵公子谈了恋爱后也没处和人交流下这澎湃的感情,他那帮朋友都以为他是玩玩,哪知道他是认真的,平时也就只能靠写日记排遣下寂寞了。他跳起来要扯那本子,“讲个屁,你他妈从哪翻出来的,给我!”白新羽一看这大事不好的阵仗,转身就跑,正正撞在门外路过的邵诺身上。

白新羽手上还举着那硬皮本呢,邵诺下意识就抓了一半,纸页哗啦啦往下翻,里面全密密麻麻的字,邵诺隐约看见些“喜欢”啊“想他”啊之类的,还没反应过来,邵群已经急了,冲过来就拽了回去,“姐你别看!”

邵诺一下子明白了,笑得止不住,“原来我们群群长大了,都有心事了,放心姐姐不会笑话你的,有空把你小对象带回——”

“烦不烦啊你赶紧走赶紧走,”邵群连推带搡地把她弄走了,拎起白新羽“哐”地踢上门,一脸低气压。

白新羽也知道自己做错事了,迈着小腿噔噔跑到墙边笔直站着,缩脖子看他,“邵群哥——,我错了,我罚站呀,你别生我的气好不好?”

邵群被他噎得没话说,再说也不能真对个孩子干嘛,就冷着个脸吓唬他,“以后不准乱翻我东西了知不知道?”

白新羽“嗯嗯嗯”地直点头,邵群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本来也没想怎么着,让白新羽过来了,“再说一遍,刚刚这事,还有那名儿,都不准跟你哥说,不然我揍你。”

白新羽甜甜地踮脚亲他一口,“放心吧邵群哥,我一定不会和我哥说的。”

 

 

过了几天,简隋英回来了,把他弟给接走了。

电话打过来时邵群正在学校旁那公寓里搂着李程秀看电视,手机放桌上,他嫌手没空,就远远地按了个免提,“喂?”

简隋英语重心长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群群啊,哥跟你——”

他还没说几个字呢邵群这边一下子就炸了,“简隋英你他妈有病吧,滚滚滚!信不信我抽你丫的连着你那傻逼弟弟一起!”

那边早憋不住狂笑了,家具什么的哐啷一阵响,也不知道简隋英是不是笑得砸了床,“群群啊,你说咱们兄弟多少年了都还不知道你小名,是不是太见外了——”

邵群提着气要叫他闭上狗嘴呢,李程秀这时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疑惑地看着邵群,小声说,“群群,挺好听的呀,为什么生气?”

邵公子难得的脸微微一红,冲手机吼道,“滚你妈的简隋英,明天等死吧你!”他摔上手机,扭头就看见李程秀笑着看他,眼睛闪闪的。

“看什么呢?你也笑我啊?”邵群长手长脚地搂回他,凶巴巴地说。

“没有,群群,真的很可爱。”李程秀认真地看着他。

邵群心里一下子就不气了,也不想找简隋英和白新羽算账了,他下巴贴着李程秀的脸,“行吧,你说可爱,”不露声儿地笑了,“那就可爱吧。”

 


评论(20)
热度(2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