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荀】双十一的购物清单和光棍神

双十一时郭嘉的购物清单:酒、香、香水、香体糖、曹孟德诗集、自定义三国疆域版图、周瑜钥匙扣&赵云钥匙扣、荀彧人形等身抱枕、不可描述礼盒x5

 

荀彧沉思:“某些东西出现得真是奇奇怪怪啊。”

冷静喝水的郭嘉:“?”

荀彧:“那个人形等身抱枕是什么?”

郭嘉挑了挑眉:“你?”

荀彧冷着脸:“难道我还不如一个抱枕能够满足你吗?”

哐啷,杯子摔了。

 

“能说出这种话的文若真是太——可爱了!虽然看起来很冷漠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我不管我要亲一口吧唧——!”

一根烧火棍飞过来。

“喂我好歹是个神仙吧,你能不能尊重我一下。”

“大半夜坐在别人家桌上边吃薯片边看戏还不脱鞋的神仙,您可真是独一份。”

桌上的神仙继续咔哧咔哧咔哧:“榴莲味的还挺好吃,你尝尝?”

郭嘉礼貌嫌弃:“不用,所以这个答案错了?”

“嗯,重新来吧。”神仙仰头往嘴里哐哐倒薯片,油光光的手指点了点,“不要对我做羞辱性动作,我知道的哦。”

被点名的人垂下手一脸诚恳:“好的,活神仙。”

 

 

半夜突然从窗户里摔进来一个神仙也是活见鬼了,神特么还是个光棍神。

说什么自己每年光棍节都要挑一个人帮他检查购物清单,看里面是不是有妨碍他找对象的错误商品。当然啦,得要那个人自己猜出来,如果猜中是哪件,就能获得光棍神的祝福,猜错了则要接受惩罚。

“我今年挑中了,”神仙嗖地跳上桌子,目光如炬,慈光满面,指向郭嘉,“你。”

“???????我有对象啊?我对象只是没回家啊?买什么都不妨碍我找对象啊你寂寞的话去和楼下流浪猫玩好吗可乖了。”

神仙静静看着他,一股火苗呼地蹿起,在天花板上燎出道火痕。郭嘉看着桌上突然掏出根烧火棍站得笔挺笔挺的人,他怒了,“猜就猜。”

“鉴于你有对象,所以我会变出一个你的对象来配合你演这些场景……你问为什么要演啊,因为……我闲啊,没事就想看戏啊,有意见?”

“没……意见!”在看见凭空冒出的荀彧后郭嘉迅速端正立场,“这真的是假文若吗,也太好捏了吧——”

神仙哼了一声,“告诉他你的答案和原因,他会照着演的。”

 

于是郭嘉快乐地跟假荀彧说了几句话,快乐地听他说完,快乐地扑上去亲了一口,快乐地被烧火根燎焦半根头发。

……

他再接再厉,快乐地二次调教假荀彧,神仙抛来个怜悯的眼神:“你真的有对象吗,你看着跟单身了二十年一样……”

“哎,对象太端庄有时候真的不是好事。”郭嘉惆怅地叹气。

 

 

 

荀彧微微皱起了眉:“为什么你会买这种东西啊?”

被质问的人笑得像只大尾巴狼:“怎么了,什么东西?”

荀彧:“香体糖。”

郭嘉:“香体糖,没什么问题啊——”

荀彧有些生气,“我可是香香公主荀文若你知道吗,吃我不就行了,吃什么香体糖?”

宇宙一片寂静。

巨大的幸福砸中郭嘉,他嗷地摔倒在沙发上,一边蠕动一边疯狂捶着靠枕,巨大的笑容中还带了点……娇羞?

他抬起头,含情脉脉:“既然文若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然而这次还没等他扑过去,烧火棍已经飞了过来。

“喂你这种掐着时间干扰别人的爱好能不能改改?为什么一直是个光棍神就不能反思下吗?”

“因为天庭人员饱和没法换职位!”光棍神大声嚷嚷,委屈地扯着胡子平复心情。没过三秒钟就晃着二郎腿,优哉游哉,“答案错了,”他看着郭嘉,若有所思,“我觉得不能再让你无限期选下去了,你会玩成奇怪的情趣游戏。”

“不不不你不是想看戏吗,这个戏多好看啊,再让我选两次吧!”郭嘉双眼放光,盯着默默向后挪动的神仙。

对方挠了挠头,“我主要是怕你会被对象打死……”

虽然郭嘉还不知道这和他对象有什么关系,但是!怕被打死的郭嘉还没出生呢!

“最后一次,你猜中了我就送你神的祝福,没猜中就只能,嗯。”这个“嗯”嗯得有点沉痛。

“——嗯?”郭嘉狐疑地看着他。

“其实也不会怎样,反正到时候你就知道啦。”

“行吧,但是话说你那个光棍神的祝福必须要吗,我怕被你祝福后真成了光棍儿。”

“我好歹也是个神!神力不会被称号限制好吗!!”

“好吧好吧。”郭嘉猜光棍神一定备受歧视,不然也不会一提起职务就炸成河豚。

 

 

荀彧瞥了他一眼:“你为什么要买老板的诗集?”

郭嘉挺胸抬背垂着头:“我觉得他的诗写得挺好的。”

荀彧闷闷道:“不准买。”

“哎,为什么?”

荀彧眼中漏出些微受伤神情,“因为你心里只准有我,不能有其他人。”

砰——,是郭嘉心被击中的声音。

他趁烧火棍还没飞过来前一把搂住荀彧,“我对天发誓心里只有你、啊!你看我心眼这么小,怎么可能装得下其他人——”

神仙脸色复杂,抑扬顿挫地“啧”了一声,“所以你是因为你对象没有吃和你关系好的老板的醋而吃你老板的醋?”

他用一脸“还好我不谈恋爱”的表情下了结论:“我看你们迟早要完。”

“谁迟早要完了,我对象只是和很多人关系都很好,也不介意我和很多人关系好——”这次轮到郭嘉炸了毛。

“随便你怎么说吧,反正这个答案错了,你没有机会得到我的、祝、福、了、哟。”神仙幸灾乐祸地跳下桌。

“那可真是糟糕呢,”郭嘉违心地遗憾道,“所以正确答案到底是什么?”

“自定义三国疆域版图。”神仙用宣布八百万大奖得主的口吻说道。

“?”

“你是不是想把当时全中国的地界都划进魏国?”

“??”

“这样自然会引起魏蜀吴三个集团的纷争,而你对象作为大魏二把手,是不是就得天天加班处理这些事情,并且会对你这个罪魁祸首感到不满?”

“???”

“你又因为他很忙没时间听你解释,久而久之你们就分手啦!”神仙骄傲地挺了挺胸,就差在脸上写着“求表扬”。

“你们神仙的脑回路都这么扭曲吗还是入职培训的老神仙是个戏精?”

“?”

“我买给大侄子教他认地图顺便学下怎么画有问题吗?”

“……这样子吗,”神仙虚虚地往窗边挪,“但是我设置的正确答案是这个地图,所以,你还是回答错了。”

“所以惩罚?”

神仙跳上窗户,发自内心地爱怜他,“你会知道的……我先走了就不打扰你过节哈!”

“喂你变出来的人——”郭嘉话还没说完,神仙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奉孝?”一个明明很温柔但是总觉得有些危险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来。

“——是真的吗???”郭嘉在心里大骂那个混蛋神仙,活该做一辈子光棍神转不了职!

他飞速撑出无辜的笑,“文若~ 原来刚才那个真的是你吗,怎么也不跟我说,还这么配合~”

“因为某人喜欢演戏,我只好陪着演呗。”荀彧笑得温柔无害,“香香公主,行啊你,郭奉孝。”

“我的意思是——”郭嘉虚弱地挥了挥手,到底没想出来自己是什么意思。

“鉴于你已经买了个抱枕,我想,抱枕还是能够满足你的,”荀彧施施然走进卧室,郭嘉清晰地听见门锁转动的咔嗒声,“这几天你在隔壁房间睡吧,辛苦喽。”

徒留心碎的郭嘉站在客厅里,对着电脑上的购物车黯然神伤。

 

以上就是郭嘉在双十一前夜的悲惨故事。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什么道理呢,那就是,双十一购物车里真的不能加太多东西,不然会很心痛呢。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前 | Powered by LOFTER